close

IMG_7203

 

寄不出去的邀請

寄不出去的邀請(擷取自"戀人亂語- 火星爺爺著")

 

 

 

"男朋友跟诶分手那天 , 我好難過 , 我坐在沙發上發呆 ,  好想哭 , 可是哭不出來 .

 我整整發呆三小時 , 我想找人聊 , 卻不知道該找誰 . 我隨便打兩個電話 , 對方

一接電話我就知道不對 , 我說不出口 , 就隨便亂扯很快把電話掛掉 . 掛完電話

我就哭了 . 我才發現原來我生活裡並沒有一個我跟男朋友分手後可以傾訴的

對象 . "  艾蜜莉說 .

 

"怎麼會這樣 ? "

 

"我不知道 , 一直以來都是大家找我 , 找我抱怨 , 找我訴苦 , 找我安慰 , 輪到我

要找人的時候 , 我一個也找不到 . "

 

"我看不是你找不到 , 是你不願意吧 , 你不願意他們安慰你 ."

 

"我知道 ," 她說 : ''後來就知道了 . 我一直猶豫讓別人進入我的生命 , 我很挑剔 ,

挑男朋友就不用說 , 連朋友也是 . 我只讓很少很少的人能進到我的世界 . 我把

自己打理的很好 , 也對別人很好 , 那是我的障眼法 , 我用表面的OK來掩飾我

的不OK , 這樣別人就不會也不需要進到我的世界 , 反正艾蜜莉看起來那麼

OK . "

 

"對 , 你沒有邀請你的朋友 , 你庫存了一堆邀請函 . 也許他們很渴望走進你的

生活 , 但是進不來 , 通往你的路上有重重的路障,層層的管制 . 你搞了一個五

千公尺障礙賽 , 但大家都不是來參加奧運的  , 為什麼你對於讓別進入你的

生活 , 那麼沒有安全感 ? "

 

"因為我無法忍受別人來了又走 , 我特別不能忍受阿貓阿狗來了又走 , 我寧可

他們不要來 , 我為什麼要讓別人那樣對我 ? 我又不是擺流水席 . "

 

"你這個笨蛋 , 你有多渴望愛你知道嗎 ? 甚至是那些阿貓阿狗的愛 . 所有你發

展出來的手法 , 反映了你的渴望跟恐懼 . 你想要人家愛 , 可是怕痛 , 就來這麼

一套 , 你怕什麼 ?  你怕人來來去去 , 他們本來就會來來去去阿 ! 所有事情都有

季節 , 愛也有它的季節 , 該來的時候它來 , 該走的時候它走 , 你要怎麼留住

1998年的春天 ? 你留不住的 . 你樣子就像一個嘔氣的小孩 , 只因為春天會走

就把自己關在家裡 , 外頭風光明媚 , 你他奶奶得就是不肯出去玩 . 你暴殄天

物搞自閉 , 平白浪費一個又一個春天 . "

 

"喂 , 人家心情不好 , 你是這樣安慰的 ? "

 

"你不需要安慰 ,你需要毒打一頓 , 這樣你才會清醒 . "

 

"對對對 . 你說得都對 . "

 

"要不然呢 ? "

 

"我都懂 ,  可是我不習慣 . "

 

"我前幾天聽到一句話 : "花一點時間愛人與被愛 , 那是通往無私的捷徑 . ""

 

艾蜜莉沉思了一下 : "我沒有花時間被愛 , 是嗎 ? "

 

"你花時間搞障礙 ,根本不管門口掛號的人已經排到火車站 . "

 

"我是一個值得愛的人 , 是嗎 ? "

 

"呆子 , " 我說 : "快把你存在倉庫裡的邀請函寄出去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irl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