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是2013在夢館租的和服~

IMG_2548.JPG  

從2008計劃著 今年跨年 希望是可以穿著和服跨年的

所以就這樣一路計畫著要到京都的事情

由於日本的1月1日是他們的新年

印象當中 日本人會穿著正式的和服起個大早去廟裏面參拜

可想而知 人一定多到爆 我這個外國人這時候去參一咖

真的是用手忙腳亂來形容

首先 爬過文後 找到清水本店的位置圖

就在機場草草的寫了預約書   如何預約

 我們是預約本格裝(應該就是最正式的和服吧)

首先最好先認識一下日本和服或浴衣的日文說法


可是因為去那邊人太多 印象中他們只問了我名字 就帶我們上去了

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有去查我們的預約 感覺他們很忙就了(新年嘛)

然後就很興奮的選起衣服了 因為那天我們睡很晚 公車又大塞車

再加上日本新年 所以我們到了那已經1點多 其實好衣服都已經被選走了

還好有人幫我從一個日本人手上搶走這件"粉紅色"和服

不然 我可能就要穿黑色的 變成黑道大哥女人的和服樣了

當時人山人海 我們還搶了一個粉紅色手提帶 就上樓穿衣服了

因為我比較瘦 那個助手一直幫我塞一些毛斤 還問我這樣"可以嗎?"

雖然好緊好緊 但看她那麼辛苦 我就一直說"ok!ok!" 其實太緊還是要說一下

然後就去弄髮型了 因為大排長龍 有老的 也有年輕的助手 看到前面幾個作品

我就在心裏默默祈求 "請分配給我那個年輕助手吧!!!" (吶喊!!!!!)

因為老的助手弄的髮型 就是有點老氣 

人家想要可愛一點的啦 (轉圈圈)



結果 她們請我坐在椅子上等 我看到一個超級可愛髮型的日本妹 超萌的走過去

很想指著她的髮型說:"家就是要像這樣子啦!!!

但因為現場大家都很忙  這個要求顯得很無理 

所以我繼續乖乖坐著等 並在心理祈求

最後的成果 變成這樣

和服浴衣髮型教學



大家猜我是給老的弄 還是年輕的弄的呢? 嗚嗚嗚~

是有一點不喜歡>"< 感覺下次應該要把自己喜歡的髮型

帶著雜誌給她們看 不然用日文溝通 很困難 

可能被弄成不喜歡的樣子 這樣拍的照片也會不滿意的

所以 算是學一次教訓吧

總之 這次體驗感覺還不錯 可以穿著和服去清水寺跟著日本人一起去拜拜

但是因為晚上已經有朋友約了 所以只穿了幾小時就拿去還衣服了

嗚嗚嗚~超級不捨的 有一點點遺憾就是沒有披上白色毛毛披肩

還有沒有穿著和服去稻荷的千鳥居拍照(鎚心肝)

好吧~下次一定再要再去一次!!!!!


依依不捨的準備歸還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irl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